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波踏浪

----------无痕

 
 
 

日志

 
 
 
 

央行今净回笼700亿 逆回购利率跟随MLF上调10基点  

2017-02-03 11:35:17|  分类: 货币政策与资本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月3日消息,中国央行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100亿元14天期、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当日公开市场有12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回笼700亿,连续五日净回笼。

  此外,央行还全面上调了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10个基点。其中,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35%;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此前为2.4%;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5%,此前为2.55%。节前央行将6个月和1年期MLF利率分别上调10个基点至2.95%、3.1%,当时机构分析称,逆回购利率将随之上调,今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验证了市场预期。

  中国央行还就7、14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公开市场节前一周净回笼3100亿元。因春节假期调休因素,2月4日(周六)金融市场开市。

  Wind资讯统计显示,公开市场本周(2月3日-4日)共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含500亿元14天和7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均在周五(2月3日)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大量28天期逆回购和节前的TLF操作均将在2月份到期。公开市场节前一周净回笼3100亿元。

  中信证券(16.420-0.06-0.36%)明明认为,节后流动性第一时间回笼,流动性压力不可小觑,投资者应注意流动性管理,保持谨慎;考虑到节前MLF上调的结果,我们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底部为3.1%,中枢在3.4-3.5%。

  华创证券认为,PMI数据显示经济基本面继续保持稳定,后期需要更多地关注资金面和监管政策变化:节后资金到期压力巨大,资金面波动将加大;节前MLF利率上调表明加息周期已经开始,节后公开市场利率或将面临上调,在央行继续推进金融去杠杆背景下,金融监管将逐步趋严;短期债市调整尚未结束,保持谨慎、等待充分调整后机会。

  逆回购操作情况

期限交易量中标利率
7天200亿元2.35%
14天100亿元2.50%
28天200亿元2.65%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