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波踏浪

----------无痕

 
 
 

日志

 
 
 
 

承德露露还有更糟糕的时候吗?  

2017-12-17 13:26:20|  分类: 企业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承德露露1997年上市,到现在已经30年了。在这30年中,它始终在生产杏仁露,销售杏仁露,业务结构简单清晰。其在国内占有了90%以上的杏仁露市场,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具有比较强的上下游侃价能力。企业标榜的理念是“成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的领导者,进而成为植物营养领域的健康专家。”

从过往的历史来看,承德露露表现堪称优秀。从净资产收益率来看,承德露露持续保持在20%以上,在整个上市公司之中,这种表现都是少之又少的。从连续多年的存货、应收账款、应付账款等指标来看,承德露露保持着极少的存货和应收账款,保持着极高的应付账款和现金。这种现象显示,承德露露已经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商业模式,即用应付账款购买原材料,销售收回现金,现金返还应付账款并留存利润。这种模式需要极少的资金成本,构成了低成本的竞争优势。正是这种优势,我们在其账面上看到了大量的货币资金(17亿)。

承德露露还有更糟糕的时候吗? - 随波踏浪 - 随波踏浪

 

但是,从2015年开始,承德露露的销售收入和销售利润都开始下降,到今年一季度销售收入罕见地下降了36.92%。这种下降趋势是其估值大幅度地降低,目前低于其平均估值的17%左右。对于这种下降,承德露露给出的官方解释是整体行业的下降,我认为更重要的原因可能是万向并购之后没有完成管理层整合的原因所致:虽然股东发生了变化,但原有的管理层没有彻底改变,管理方法也没有彻底改变。

承德露露还有更糟糕的时候吗? - 随波踏浪 - 随波踏浪

 

随着2016年底的董事重新选举,承德露露的管理层的整合也宣告完成。在这次选举中,全部非独立董事均来自万向系,为万向后继对露露发展制定的战略减少干扰,大股东的意志得以充分实现。

这次选举还任命鲁永明当任总经理,有望给露露发展带来新的突破。

新任总经理鲁永明来自万向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家族成员,其特殊的身份,有利于提高与大股东的沟通效率,为露露的发展争取到更多资源。此外,鲁永明总经理有过北京德农种业公司总经理管理经验,其自身的业务能力也很强。北京德农2013 年亏损3026 万元,2014 年鲁永明当任总经理后,从外部营销和内部管理着手,当年减少亏损至906万元。2015 年,实现扭亏为盈利,当年实现盈利1042 万元,2016 年中报实现了盈利2894 万元,盈利快速增长。

承德露露还有更糟糕的时候吗? - 随波踏浪 - 随波踏浪

 

新的管理层将产品聚焦杏仁露,竞争优势不断强化 公司产品重心重回杏仁露品类,强化核心产品“露露杏仁露”,推出儿童杏仁露、经典杏仁露、甄选无糖杏仁露等新品。市场开拓上先纵后横,先深耕优势市场,再扩大市场区域,不断强化杏仁露的竞争优势。

Q2Q3季度的销售收入来看,承德露露重回增长的轨道日渐清晰。Q3 营收增长 1.76% Q2 营收增长 18.73% Q1 营收下降 36.92%。 营收下降主要受 Q1 拖累,Q1 因环保问题郑州工厂被迫停工 20 多天,目前公司蒸汽系统已改造,环保问题已解决。预计 Q4 营收将延续二、三季度回暖态势。露露的传统销售旺季为 Q1 2018 年春节较往年推后,销售旺季同比增加 19 天,同时考虑到 2017 Q1 基数较低, 2018 Q1 营收有望大幅提升。

更加值得关注的外部因素是,公司披露了诉讼南方露露侵权进展,南方露露已在沃尔玛系统全面下架, 这释放了立足长远的积极信号。

应该说,承德露露最糟糕的日子已经过去,2018年将迎来业绩的反转,现在就是估值的底部。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