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波踏浪

----------无痕

 
 
 

日志

 
 
 
 

节前最后一周解禁规模猛增 资金面紧张新股密集发行  

2017-01-21 11:34:57|  分类: 资讯点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周是沪深两市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且仅有四个交易日,然而解禁规模并未因此减少,反而增加不少。据数据统计,下周A股限售股上市数量为56.6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1075.19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大增了97%、142.4%。

  在下周涉及解禁的40只个股中,数量超过1亿股的就达20只,超过2亿股的有12只,超过4亿股的有3只,分别是神州信息(000555)的6.28亿股、贵人鸟(603555)的5亿股、中国重工(601989)的4亿股。其中,贵人鸟是首发原始股,另两家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

  神州信息公告显示,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为1月24日,数量为6.2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21%,本次申请解除限售股的股东共计6名,分别是神码软件、天津信锐、华亿投资、汇庆天下、中新创投、申昌科技。神州信息本周下跌3.25%,收于20.27元/股。

  贵人鸟限售股的上市日期也为1月24日,持有股东共有3名,分别是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贵人鸟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弘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还未等到限售到期日,三位股东均已提前披露了减持计划。

  贵人鸟1月17日公告显示,自上述股份限售期届满之日起(即2017年1月24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拟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050万股。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拟将于1月24日后进行;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本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进行,且每三个月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贵人鸟股东福建省弘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贵人鸟投资有限公司同样计划在上述时间内减持所持股份,福建省弘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合计减持不超过525万股,贵人鸟投资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过262.50万股。

  下周看点:资金面紧张 新股密集发行

  下周就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仅4个交易日。资金面持续紧张,且难以缓解,本周公开市场逆回购净投放超过万亿,创下单周净投放记录;新股发行速度并没有因为市场呼吁而放缓,下周仍将有10只排队申购。预计A股市场将继续缩量震荡,度过节前的“鸡肋”时间。

  逆回购周净投放超万亿

  下周公开市场将有46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本周逆回购连续加码,公开市场共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连续五日净投放,共计净投放11300亿元,创下周净投放新高,其中周三净投放4100亿元,创下单日净投放纪录新高。此外,本周还有3340亿元MLF到期,其中1月18日到期1345亿元,19日 820亿元,21日1175亿元。但周三、周四央行未进行续作。

  本周,市场资金面情绪整体突然明显趋紧,在大行资金拆出有限的情况下,银行间及交易所资金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持续抬升。

  中金固收认为,尽管资金面在春节前收紧是季节性特征,但央行提前投放跨年资金情况下,资金仍持续偏紧主要是众多流动性收紧因素叠加到同一时期导致流动性缺口迅速放大所致。总体来看,目前货币当局资金投放量仍不充裕,而且期限偏短,没有MLF等较长期限资金的净投放,是使得2月份资金到期压力上升。

  10只新股下周发行

  下周将有10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5只,创业板有4只。1月23日发行的是科森科技新坐标拓斯达;1月24日发行的是安正时尚欧派股份思特奇;1月25日发行的是茶花股份晨化股份;1月26日发行的是汇纳科技高斯贝尔

  10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4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47.82亿元。其中拓斯达、新坐标、科森科技和思特奇已经公布发行价,分别是18.74元、16.44元、18.85元和16.16元。

  10公司将公布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时间披露安排,下周将有10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其中9家进行了业绩预告。

  安信信托云意电气预增,主要原因是业务增长,主营发展快;*ST景谷实现扭亏。

  值得注意的是,赤天化安泰集团均现首亏,净利润增速大幅下滑。赤天化巨亏3.6亿元至3亿元,下降幅度是1877.93%到1581.61%,主要原因是原料成本上升但产品价格低迷,计提减值以及投资收益大幅减少;安泰集团净利润亏损5.88亿元,主要是产能利用率低,带息负债高。

  【套现潮汹涌】

  节前30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10公司实控人或亲属减持超亿元

  继2016年年末的减持热潮之后,2017年年初至春节前的这段时间,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热情依然高涨。

  《证券日报》记者整理统计数据发现,截至2017年1月18日,沪深两市有新研股份山东墨龙八菱科技金字火腿元力股份华伍股份纳川股份三诺生物达华智能富春通信10家公司高管减持过亿元。其中,大多数公司减持高管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或是与其有关联。

  实控人成减持主力

  据《证券日报》记者调查,上述10家公司中,有7家公司高管与实际控制人挂钩。除实际控制人本人减持外,还包括实际控制人的亲属关系在内。

  其中,山东墨龙为实际控制人本人减持。1月17日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恩荣1月13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3000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76%,减持均价9.25元。本次减持完成后张恩荣仍持有山东墨龙29.53%股份。

  公告称,张恩荣承诺连续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将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其减持资金在扣除相关税款、手续费后将用于个人捐献的寿光市文化公益项目发展及上市公司运营发展等,届时上市公司将与张恩荣签署相关协议。

  一些上市公司在遭遇重要股东减持后,则正面临股价承压的命运。

  以赢时胜为例,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唐球提议上市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而与高送转方案同步披露的还有包括唐球夫妇在内的多名高管的减持计划。

  唐球认为,目前公司资本公积金余额较多且股本规模相对较小,鉴于公司2016年度实际经营和盈利情况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对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提出以上建议。赢时胜201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总股本约为2.97亿,资本公积金为20.34亿元。

  据同时披露的减持计划,唐球拟减持不超过400万股公司股票,其配偶鄢建红以及公司董事鄢建兵拟分别减持不超过400万股公司股票。公告显示,唐球夫妇以及自然人股东鄢建兵所持公司股份将于2017年1月27日限售期届满,可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1.04亿股。

  此外,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张列拟减持不超过575万股;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周云杉拟减持不超过200万股;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庞军拟减持不超过153.96万股。经计算,上述减持数量上限合计约为2128.9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7.17%。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截至三季报时的第三大股东泰达宏利近日来连续减持。据披露,泰达宏利于2016年12月29日、2017年1月3日、4日、10日四个时间点合计减持约915万股,减持比例为3.07%。减持完成后,泰达宏利持股比例降为4.99%。

  不过,在赢时胜将高送转“利好”消息和减持“利空”消息同时披露之后,公司股价连续大跌。

  为了挽回股价,嬴时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唐球叫停了原本的减持计划,并于1月16日增持15万股,增持均价32.27元/股。

  30家公司高管解禁

  另据梳理,10家高管减持过亿元的公司中有7成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挂钩,这种情况并不多见。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统计数据发现,在上述10家公司中,有多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减持的股份来自于2017年刚刚解禁的股票。

  数据显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月19日,沪深两市合计有30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后遭减持,减持股份合计17.43亿股。而据统计数据显示,最近解禁的股份合计有32.7亿股。(来源:证券日报)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