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波踏浪

----------无痕

 
 
 

日志

 
 
 
 

中国3月出口猛增逾10% 进口降幅大幅缩窄  

2016-04-13 18:06:48|  分类: 宏观和策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方财富网13日讯,中国3月出口大幅好转,九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进口降幅则在继上月缩小之后,继续收窄。按美元计,中国3月出口同比大增11.5%;3月进口同比下滑7.6%,较2月下滑13.8%幅度缩小。

  海关总署表示,一季度进出口下降是因为全球需求疲弱,制造商向海外发展也有损中国贸易。3月份出口猛增是因为去年基数较低,也因为政策有利,出口正在逐渐稳定下来。

  海关总署还称,中国贸易依旧面临显著障碍,出口第二季度有望稳定下来,中国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中国仍然是全球复苏的关键引擎。

  按美元计:

  中国3月贸易账(按美元计)298.6亿,预期349.5亿,前值325.9亿。

  中国3月进口同比(按美元计)-7.6%,预期-10.1%,前值-13.8%。

  中国3月出口同比(按美元计)11.5%,预期10%,前值-25.4%。

  中国1-3月份贸易顺差1257亿美元。

  中国1-3月份按美元计价的出口同比下滑9.6%。

  中国1-3月份按美元计价的进口同比下滑13.5%。

  按人民币计:

  中国3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18.7%,预期14.9%,前值-20.6%。

  中国3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1.7%,预期-4.8%,前值-8%。

  中国3月贸易账(按人民币计)+1946亿元,预期+2036.5亿元,前值+2095亿元。

  具体来看,1-3月,中国铜进口大增逾30%,铁矿石进口增6.5%,钢材、成品油、煤炭进口则下跌。

  中国1-3月份原油进口9110万吨,同比增长13.4%。

  中国1-3月份成品油进口进口775万吨,同比下跌1.9%。

  中国1-3月份铁矿石进口2.42亿吨,同比增长6.5%。

  中国1-3月份煤炭进口4846万吨,同比下跌1.2%。

  中国1-3月份钢材进口313万吨,同比下跌3.3%。

  中国1-3月份铜进口143万吨,同比增长30.1%。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