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波踏浪

----------无痕

 
 
 

日志

 
 
 
 

如何判断熊市已经结束  

2015-04-26 12:01:44|  分类: 理论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人能够准确地预测熊市会持续多久,除非市场用自己的行为来证明熊市已经结束。所以,要判断熊市是否已经结束,需要我们持续地观察市场行为,发现那些证明熊市已经结束的确认信号。

身处熊市的时候,整个市场交易清淡,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寥寥无几。在一些重要的位置,比如均线、趋势线、前期行情的底部,往往伴随着增加的成交量产生突破行为,股票指数一路走低,好像要迈向绝望的深渊。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进场交易,我们只需要关注它的发展。在某些点上,股票指数会有几天出现无量的反弹。这些反弹我们无需关注,因为在仍何一个熊市,都会出现几个股票指数反弹的支撑点,但大盘主要的发展态势还是继续下跌。这种下跌在一个主要的熊市中常常要经历2---3个小熊市——一个或更多的主要平均指数下跌18%---20%

但是,如果反弹行情发生在第二个或第三个小熊市的末尾,反弹时成交量已经大幅度地放量,这就要引起我们的关注。如果一种或者几种主要的指数的价格在第四天大幅度地上升,最低达到了1.7%,成交量超过了前一天的成交量的40%以上,那么,这就是行情回升初始日的确认信号。这个信号的意义就是:熊市已经结束,新的行情将要开始。这个熊市完结信号经常是在尝试性反弹的7天中的第四天出现,有些时候是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出现,甚至在第十天出现。值得警惕的是,当第十天出现这个信号时,反弹的行情不会很强劲。

这里我们有必要复习一下斯波朗迪克的123法则:1,行情突破趋势线;2,突破去实现之后,行情回撤不破前期的底部;3,行情再次反弹,并突破前次反弹的高点。如果行情在突破反弹的高点时成交量大幅度地放大,就吻合了熊市完结的确认信号。

在漫长的熊市里,我们常常如惊弓之鸟,一次又一次的创下新低的行情会在我们的心灵中留下累累伤痕,进而对反弹行情常常害怕得心惊肉跳。但是,当我们看到熊市完结的信号时,要相信市场行为的信号,勇敢地投入到交易之中,因为它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