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波踏浪

----------无痕

 
 
 

日志

 
 
 
 

持续缩量反弹 抵近压力区域  

2015-02-28 11:21:38|  分类: 技术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沪指在工程建筑、券商、金融、计算机等权重板块的作用下,持续向上反弹,收复了3300点的整数关口,直抵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域3350---3400点。由于此次的反弹中,成交量迟迟没有放量,所以,突破这个密集成交区域将非常困难,调整行情的性质没有改变,3350---3200点将是沪指下周的活动区域。

        短期分析(日线图)
持续缩量反弹 抵近压力区域 - 随波踏浪 - 随波踏浪
 
        周五,沪指收出了一根流星线,成交量与周四基本持平,表示行情遇到了阻力。从整体上来看,沪指至周五已经突破了形态的阻力位3251点,收于3310点,站在了各条均线之上,但短期均线依然缠绕不清。由于行情即将挑战3350点,且3350---3400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域,沪指这种缩量反弹很难突破这个区域。
        本周沪指收复了前期单边下跌时形成的3305---3286点的缺口,一路长途奔袭,消耗能量较大。在此次的长途奔袭中,留下了3173---3182点的缺口,对行情具有吸引作用,该缺口有可能被回补。
        从整个区域来看,成交量呈现有序的缩量,此次反弹没有明显放量,证明目前的行情回升只是反弹,行情的性质没有改变,其后将有明显的下跌行情上演。
        波浪划分上,首选浪将目前的反弹定义为b浪反弹。因为该浪即将挑战3350点以上的区域,所以,整个4浪呈现出平台型结构或者三角形结构将是大概率的事件。

        中期分析(周线图)
持续缩量反弹 抵近压力区域 - 随波踏浪 - 随波踏浪
 
        本周沪指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阳线,成交量整体仍在萎缩,是一种探底反弹的信号。本周已经是沪指连续三周的反弹,K已经收复了5周均线,使周线图上的均线恢复多头排列。此次的下跌行情中,M14显示了自己的支撑力;但其持续的支撑是否存在还需要验证。
        连续三周的反弹把沪指直接带到了前期的高点附近,形态上有形成第二个头部的可能。由于此次的反弹成交量迟迟不能有效放大,所以行情很难有效突破前期的高点。因为春节因素,成交量在前两周不是有效数据,下周成交量表现如何,将是行情方向的最重要的判断依据。
        技术指标上,MACD依然运行在高位,且MACD柱持续缩短,多头没有表现出趋势的力量。RSI回到了超买区域,但与前期的高点仍相去甚远。ADX持续下行,多头力量正处于衰减的过程之中。这些技术指标都显示,调整行情还在进行之中。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