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波踏浪

----------无痕

 
 
 

日志

 
 
 
 

沪指逼空上涨 直抵第二阻力区  

2014-09-06 09:40:51|  分类: 技术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沪指以罕见的5连阳向上攻击,成交量连续放大,不费吹灰之力就攻破了第一阻力位,即2250---2285这个区间,并且马不停蹄地向上挺进到了第二阻力位,即2340---2350的城下。多头热情被点燃,市场处于亢奋的状态之中。但是,目前辅助判断的技术指标出现了背离,是一个预警信号。
        短期分析(小时图)
沪指逼空上涨  直抵第二阻力区 - 随波踏浪 - 随波踏浪
 
        从小时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自2010点开始的上升浪运行了一个经典的5浪形态。1、5浪是一个简单的浪型,3浪是一个延长浪。按照比率分析,5浪的终止位置应该是2340.60点。
        在日线图上,技术指标中除了主动性买量(资金流势)继续增加外,其他技术指标均出现了背离,包括MACD、RSI、KDJ等,提示行情进入阶段性的顶部。
        在此次的攻击过程中,出现了连续的跳空缺口,这些跳空缺口对后续的调整具有引力作用。
        中期分析(周线图)
沪指逼空上涨  直抵第二阻力区 - 随波踏浪 - 随波踏浪
        
        周线图显示,在经历了四周的调整之后,沪指以一根长阳线突破了盘整区域,也一举突破了形态的颈线位。值得注意的是,在2013年2月,也出现过类似的突破,但那是一个加速赶顶的大阳线。按照一般的规律,价格突破形态之后应该回撤试探是否是有效突破。若这一规律有效,下周应该有回撤确认行情的过程。
        技术指标上,本周成交量没有左侧突破前一个平台时的成交量大,发出了预警信号。MACD继续保持攻击状态;RSI、KDJ、ADX均已进入超买状态,尤其是RSI(9),在周线图上的读数达到了80.36,超越80线这种情况只有在2009年7月的顶部3478点出现过,要防止在周线图上出现顶部信号。
        由于市场人气已经被有效激活,尤其是现在人气正处于沸腾阶段,所以,不能寄希望于行情进行深度调整。目前,其突破的颈线位在2240点,是一个重点观察的位置。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