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波踏浪

----------无痕

 
 
 

日志

 
 
 
 

银监会发布“安全可控技术”指导意见,银行IT国产化加码  

2014-09-21 12:26:19|  分类: 产业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投资要点:
    1.事件
    近日,银监会网站发布《关于应用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加强银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我们认为将对银行IT/国产化/信息安全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政策力度空前,未来5 年本土银行IT 市场需求年复合增速在50%以上《意见》由银监会、发改委、科技部和工信部四部门联合发文,提出将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应用纳入战略规划,制定配套政策,建立推进平台,大力推广使用能够满足银行业信息安全需求,技术风险、外包风险和供应链风险可控的信息技术。到2019 年,掌握银行业信息化的核心知识和关键技术;实现银行业关键网络和信息基础设施的合理分布,关键设施和服务的集中度风险得到有效缓解;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在银行业总体达到75%左右的使用率,根据安全可控信息技术2019 年在银行业总体达到75%左右使用率的目标,未来5 年本土银行IT 市场需求年复合增速在50%以上。《意见》提出通过应用来改进的思路,将以市场扶持为主要手段,预计未来将自主可控技术从银行向其他行业推广。
    政策可操作性强,从制度、责任主体、技术应用路径、资金来源等多方面规范
    《意见》可操作性强,提出建立银行业信息安全审查和风险评估制度,建立银行业安全可控信息技术落地推进平台,组织开展银行业应用安全可控信息技术示范项目,制定银行业应用安全可控信息技术推进指南,并将考核结果并入机构信息科技监管评级。 在具体技术应用上提出,优先应用开放性强、透明度高、适用面广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优先选择愿意在核心知识和关键技术领域进行合作的机构,避免对单一产品或技术的依赖。提出应当至少有一种基于安全可控信息技术架构的数据级或应用级存储、备份、归档和容灾等一体化的业务连续性方案。 2015 年起不低于5%的年度信息化预算专门用于安全可控信息系统前瞻性、创新性和规划性研究。
    将对银行IT/国产化/信息安全领域产生深远影响,本土企业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银行安全可控技术的推广将由易到难,本土企业现阶段最大的机会在网络设备、存储、中低端服务器、信息安全、运维服务、文字处理软件等领域,而在操作系统、数据库等领域本土企业也将有更多参与机会,国际IT 巨头与国内厂商合作趋势将加快。另外,云计算架构将逐渐成为主流,安全可控灾备系统建设将增加,在系统建设时更主要顶层规划设计,核心业务系统、ATM 将加速实现本土替代。预计未来将出现更多的自主可控示范项目,从而拉动本土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3.投资建议
    综合考虑业务弹性,受益程度顺序,重点推荐长亮科技、信雅达、东方通、浪潮信息、银信科技、润和软件、天玑科技、广电运通等公司,建议关注中国软件、华东电脑、中科金财、银之杰、南天信息、同有科技、卫士通、启明星辰、绿盟信息、立思辰、神州信息等公司。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