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波踏浪

----------无痕

 
 
 

日志

 
 
 
 

寻找超级长期稳定的业务  

2013-08-04 19:34:46|  分类: 向巴菲特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86年,巴菲特在致股东的信中这样写道:
        ”研究我们过去对子公司和普通股的投资时,你会看到我们偏爱那些不大可能发生重大变化的公司和产业。我们这样选择的原因很简单,在进行子公司和普通股连这种的任何一种投资时,我们寻找那些我们相信从现在开始的10年或者20年的时间里实际上肯定拥有巨大竞争力的企业。至于那些环境迅速转变的产业,尽管可能会提供巨大的成功机会,但是它排除了我们寻找的确定性。“
        1987年,巴菲特在致股东的信中又对上面的观点进行了补充:
        ”一家公司如果经常发生重大变化,就可能会因此经常遭受重大失败。推而广之,在一块总是动荡不安的经济土地之上,是不大可能建造一座城堡似的坚不可摧的经济特许权,而这样的经济特许权是企业持续取得超额利润的关键所在。“
        巴菲特投资的实例也非常生动的解释了超级长期稳定的业务是何等的重要。1965年,他以极低的价格买入了伯克沙维尔哈撒韦,虽然获得了一些利润,但是,最后不得不彻底地破产清算。而他投资的《华盛顿邮报》在持股年数达到19年的时候就获得了15336.36%的收益,直到现在依然是获利的机器;其他如可口可乐、吉利、富国银行等,也是源源不断地提供收益。分析巴菲特长期持股的公司,大都是消费、传媒、金融等行业,属于有人类就有需求的类型,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永远不会过时。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