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波踏浪

----------无痕

 
 
 

日志

 
 
 
 

多头投入2080点保卫战  

2013-12-28 12:28:59|  分类: 技术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沪指连续两次对2080点发起了攻击,并于周一创下了本次调整的新低2068.54点。但是,两次对2080点的突破最后都被多头成功收复。周一收出一根人力车夫线,虽然创下调整新低,但未能有效突破;周四虽然收盘突破2080点,但周五又被多头成功收复。可见多头已经投入2080点保卫战,只是在这次保卫战中,多头的能量远远小于空头,在这个区间收阳的交易日成交量小于收阴的交易日的成交量。
        由于技术面全面转弱,如5、10、20、60日的均线系统完成了空头排列,布林线的中轨已经掉头向下,所以,现在的沪指已经进入空头市场,2080点的保卫战定性应该是一种弱势反弹的性质。其上方的阻力位分别是2110、2144、2166和2189点,预计在这些点位反弹行情随时有可能终止,之后再开始对2080点的攻击。若沪指有效击破2080点,行情的重心将向下移动。如果多头能够在此区域防守成功,向上将孕育春季行情的种子。
 
        短期分析(日线图)
多头投入2080点保卫战 - 随波踏浪 - 随波踏浪
        按照波浪理论的浪型分析,若a浪=c浪,那么,本次的调整目标是2068点,此次调整的最低点在2068.54点,满足了调整幅度的要求。如果把此次调整看成是对1849---2270点上升浪的调整,其0.50的中分位是2060点,此次调整的低点接近这个位置。
        技术指标上,RSI在收盘新低的位置没能够创下新低,出现日线级别的背离,且RSI的背离出现在超卖区域。成交量在向2080发起攻击的过程中创下了阶段性的极地量,表示抛盘阶段性的枯竭。这两项指标都支持现在进入反弹时间窗口,只是成交量太小,反弹持续时间究竟会多长无法判断。

        中期分析(周线图)
多头投入2080点保卫战 - 随波踏浪 - 随波踏浪
        周线图显示沪指被下降趋势线压制又一次进入下降通道,因为操盘线和止损线还没有形成空头排列,所以行情还位于盘整的箱体之内,但目前处于箱体的下边缘。本周收出一根纺锤线,成交量缩小,具有强烈的下跌中继意味。从2270.27点到现在,成交量处于持续的萎缩过程中,交易意愿清淡。DIF本周已经死叉DEA,且DIF已经进入负值区间,为-0.70,进入空头范围,意味中线进入空头行情。所以,下周若有上冲行情,只能看成是短线反弹。若仓位过重,可以考虑冲高减持过多的筹码。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