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波踏浪

----------无痕

 
 
 

日志

 
 
 
 

板块轮动,短期追高有风险  

2013-01-04 20:17:46|  分类: 数据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创业板、高铁概念、有色金属、钢铁。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中小板、医药、节能环保、银行、煤炭。

  本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入61.6亿元,由于本周只有两个交易日,与上周的净流入342.2亿元相比大幅减少。

  本周净流入排名前列的板块是:有色金属、房地产、银行、高铁概念。

  本周净流出排名前列的板块是:节能环保、造纸。

  本周指数收出中阳线,资金小幅流入,分析资金结构,市场行为主体超级机构、机构、大户资金净流入,而中户、散户资金净流出。市场各行为主体资金进出分别如下:(单位亿元)

< XMLNAMESPACE PREFIX ="O" /> 

 

净买入

超级机构

机构

大户

中户

散户

1231

A股板块

125

12.1

74.99

15.06

10

12.84

< XMLNAMESPACE PREFIX ="ST1" />14

A股板块

-63.4

6.39

3.42

-13.89

-42.96

-16.44

 

 

61.6

18.49

78.41

1.17

-32.96

-3.6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2155.8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144.6亿元,资金净流出63.4亿。今早两市指数高开低走,震荡回调,受"元旦"假期间全球资本市场表现强劲影响,保险、银行大幅高开导致指数高开20余点,不过很快保险、银行出现强大的抛盘,除高铁概念、钢铁、有色金属外其他板块资金全部净流出。下午资金继续回流高铁、有色金属,同时保险、银行回稳。根据资金统计:创业板、高铁概念、有色金属、钢铁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储前列。上证指数涨0.35%,收在2276.99点。

  今日是反弹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同时指数短期反弹幅度达18%左右,虽然板块轮动仍然维持,但短期追高存在一定风险。我们预计在目前位置,市场将出现短期顶部,有震荡整理的要求,注意控制仓位。不过市场的中期走强已没有任何疑问,关键是紧抓主线不动摇,那就是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改革;以建材、房地产为代表的城镇化建设,和成长加高送配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

  3、好股道-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创业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通光线缆晶盛机电赛为智能联创节能科新机电三诺生物华录百纳三六五网博雅生物、向日葵  、菇木真  、裕兴股份 .

  高铁,净流入较大的个股:赛为智能、中国铁建晋西车轴辉煌科技、特锐德  、中铁二局中国中铁鼎汉技术

  有色金属,净流入较大的个股:赣锋锂业金岭矿业新疆众和江西铜业*ST锌业 锡业股份驰宏锌锗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